豆漿加防腐劑毒害人 早餐店賣廿年

豆漿加防腐劑毒害人 早餐店賣廿年 | 華視新聞

江麗君 葉弘傑 報導

  華視新聞昨天獨家揭發,台中縣有早餐店販賣黑心豆漿。衛生局檢測後發現裡頭含有防腐劑苯甲酸,一但長期食用會損傷肝腎。華視記者進一步追蹤,找到這家製造黑心豆漿的工廠。老闆坦承,二十年來一直都利用防腐劑增加豆漿的保存期限,產品除了在市場零賣,也供應給附近的早餐店。

  學校對面的早餐店,竟然把黑心豆漿賣給學生喝。老闆打開冰箱,拿出豆漿保證這批新貨不含防腐劑。對於豆漿被驗出苯甲酸覺得很無辜,因為貨是向市場攤販買來的。老闆娘說,賣豆漿賣了二十年,籃子內一包包的豆漿都是自己做的,沒有問題。不過記者進一步追蹤,找到巷子內的製造工廠,一進門就看到滿地的油垢,沒有通風設備,牆壁上還有蜘蛛網。

  老闆坦承二十年來,為了讓豆漿多放兩天,習慣在裡頭添加苯甲酸。老闆說,真的不知道苯甲酸吃多了會傷害肝腎。拿出衛生局開出的三萬元罰單,強調自己已經得到教訓,不過添加苯甲酸的黑心豆漿,過去二十年來不知道已經讓多少學生、多少市場的老顧客吃下肚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