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堅持核計畫 國際油價波動大

由於伊朗不顧聯合國安理會的要求、堅持繼續研發提煉濃縮鈾的核子計畫,國際制裁呼之欲出,因此短短兩天,國際油價已從每桶七十塊美金左右、跳升到72.45美元,未來幾天漲勢可能漲得人心驚膽。
伊朗最高精神領袖荷梅尼一句話,國濟經濟要感冒了。荷梅尼表示,伊朗將不考慮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繼續推行核計劃。
安理會之前提出一些配套措施,要求伊朗在本月三十一號最後期限前,停止發展核子計畫、停止提煉濃縮鈾。伊朗則按著自己步調,選在二十二號回應。荷梅尼表示,儘管西方國家百般阻撓斯蘭世界的科技進步、伊朗仍將繼續提升核子技術,但伊朗絕不會發展核子武器。
言下之意,伊朗仍希望在談判桌上解決問題。不過回拒安理會提議,下場極可能受到國際制裁。身為世界第四大石油輸出國的伊朗似乎最已有接招的準備。
不僅拿石油減產作武器,伊朗還在大半個國土內一連舉行五個星期的軍事演習,試射短程彈道飛彈、肩射刺針飛彈。雖是例行性的軍事演,但向國際社會表態警告的意味卻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