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帽扣不牢 女學生車禍險送命

 / 高雄市

高雄一名女大學生騎機車戴安全帽出車禍,因為扣具不穩,安全帽鬆脫造成顏面嚴重損傷,消基會認為,這是扣具檢驗常常被忽略,市面販售的安全帽不僅扣不牢,連安全帽內襯都被廠商偷斤減兩,一但出意外,安全帽一點也不能保障安全。

騎機車戴安全帽,您是像這樣緊緊扣好、還是像這樣有戴卻耍帥不想扣,這小小的扣具可攸關機車騎士的性命,但是很多安全帽廠商不把這個扣具放在眼裡,一名女大學生出車禍,全罩安全帽扣具應聲鬆脫,這安全帽上還有CNS國家檢驗標章,女學生的母親說,看了實在諷刺。

國內製造安全帽的生產工廠百分之六十都在台南縣市,台南標檢局官員也特別在現場說明,他們平時抽檢就發現很多良莠不齊。

那麼安全帽怎麼買才能安心,標檢局說,除了認明有國家檢驗標章的安全帽以外,選擇知名廠牌會更有保障,路邊流動式攤販賣的安全帽就算再可愛,為了您的安全,還是要想想再考慮要不要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