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力電池有瑕疵 蘋果電腦召回

  在戴爾電腦以過熱可能引燃為由,大動作召回410萬顆筆記型電腦電池的十天後,蘋果電腦24號也以相同的理由,宣布召回180萬顆鋰電池,尷尬的是,這一批瑕疵電池的製造商又是新力,也讓新力的電安全技術備受質疑。

  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表示,蘋果電腦計畫召回的電池有110萬顆在美國售出,另外70萬顆則是在海外。召回的筆記型電腦型號包括12吋的iBook G4、12和15吋的PowerBook G4,銷售時間介於2003年10月到今年年8月。由於製程設計的問題,導致電池有過熱起火之虞,繼戴爾之後,蘋果電腦也宣布跟進,在24號布同意時期由新力製造的鋰電池,也是繼戴爾之後、消費性電子產歷年來規模第二大召回事件。蘋果表示iBook和Powerbook在近期已經停產,召回的數量應該不會增加,採用英特爾晶片的新型筆記型電腦不會受到此次召回影響。新力估計因為戴爾和蘋果的召回事件,將耗費200到300億日圓的成本,相關利空拖累今天新力股價下跌將近3個百分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