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拜師學藝 動物園攬客新招

日本廣島市一家動物園裡一頭七歲的大象,目前正在接受密集的表演訓練,園方希望藉由訓練活動,保持大象的健康,也希望讓這頭大象未來成為招攬遊客的人氣明星。

位於廣島市的安動物公園裡,飼養兩頭大象,其中十五歲的阿貴會表演吹口琴,吸引許多小朋友前來觀賞。至於七歲的阿梅,是從今年夏天開始,接受基本訓練,而且牠的訓練師,也是新手上路。原來要訓練一頭大象,一定要注意大象的情緒,否則牠一鬧脾氣,完全不聽使喚,而這位新手訓練師,在老師傅的指導下,終於逐漸掌握住阿梅的情,雙方互動越來越好,阿梅也乖乖聽從指示坐下,甚至還會讓訓練師騎在身上,撒嬌要東西吃,不過也不能讓大象需索無度。新手訓練接著在基本訓練告一段落後,接下來要訓練阿梅用鼻子灑水,但是調皮的阿梅不聽使喚,直接把水送進口裡喝下去,而且不時顧著玩水,讓訓練師大傷腦筋,但是訓練師不厭其煩,耐心調教,阿梅終於乖乖聽話,把鼻子對準目標物灑水。而為了讓阿梅能盡快學會這個消防員滅火技巧,在遊客面前表演,頂著炎熱的太陽,阿梅和牠的訓練師,仍需要一起共同奮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