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賣過期貨衛生局踢皮球

 / 台北市

去年才遭媒體揭露販賣過期商品的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市議員再度突襲檢查,兩天內追查三家分店,竟然發現許多生鮮食品已經腐爛過期,有的奶粉甚至已經過期五個月了,不過農產運銷公司卻辯解稱這個裝過程難免會有疏失,不合格的商品,也已經全面下架,而負責稽查的衛生局更推說食品過期與否,不是政府的責任。

走進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松興超市,拿起水果區上的釋珈一看,果皮腐爛,民眾看了嚇一跳。更嚇人的是,市議員一連兩天突襲檢查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三家分店,赫然發現,肉包過期,肉類過期,就連啤酒也過期,農產運銷公司人員看到一桌子過期食品,忙著辯解生鮮食品包裝難免會突槌,再三保證不合格食品已經下架。

只是突槌的狀況這麼多,市議員兩天內追查三家超市就查到十四件不合格商品,再看看衛生局花了一年,抽查全台北6877家超市,竟然只查到41件,這樣的結果,會不會差太多。衛生局推說店家自己要負責,雙方皮球互踢,砸傷的卻是民眾的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