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回收到哪去 長期儲存恐致病

 / 台北市

台北市民每天都認真的做廚餘回收,不過這些廚餘最後到哪裡去了,華視新聞追蹤發現,自從今年五月台塑堆肥廠爆發民眾抗爭後,原本交由台塑處理的台北市廚餘,變得無處可去,全都堆放在台北三大焚化廠的貯存坑裡頭,與等待焚化的垃圾放在一起,環保聯盟擔心,廚餘裡頭豐富的氯化鈉,接觸到有機垃圾,經過焚化,將會產生大量的世紀之毒戴奧辛。

時間一到,台北市民就習慣的把家裡的廚餘全都分類好,養豬的歸養豬的,堆肥的歸堆肥的,廚餘回收實施兩年多,台北市民都很支持。不過我們來到北投焚化廠,原本應該轉運到堆肥場的餘,竟然不到三成,剩下的全都堆放在焚化廠裡頭。台塑無法處理台北市的廚餘,環保局的緊急處理方式,就是堆放在放置垃圾的貯存坑,做成簡易堆肥,台北三大焚化廠,共堆放了一萬五千噸的廚餘,讓環保團體非常擔憂。

仔細看看,廚餘以及等待焚化的垃圾,幾乎是混在一起,而廚餘裡頭的氯離子,更直接接觸到垃圾,一旦焚化,燒出來的就是戴奧辛。儘管環保局強調,台塑承盡快堆肥廠問題,但在這之前,這些廚餘也只能繼續存放在貯存坑裡頭,台北市民也只能繼續擔憂戴奧辛的威脅。(記者李慧芝、張國聖、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