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湖南飲用水 含砷量超標十倍

中國湖南省岳陽縣,爆發了一起嚴重的飲用水污染事件。當地環保監測中心,最近在進行例行性的飲用水水源、水質檢測時,發現主要供應岳陽縣飲水來源的【新墻河】,含【砷】量超過標準質十倍追查後,發現是上游某石化工廠廢水池發生外洩造成的,目前當地政府,已緊急告知民眾暫停飲用自來水。

事實上,中國境內的水污染問題,相當嚴重,據統計,平均了二、三天,就有一起。受到河水污染,岳陽縣民眾,排在一起,手拿水桶,等待消防車,運送乾淨的飲用水來。

上星期,岳陽市環境監測中心,在進行例性的水源水質檢測時,發現供應岳陽縣八萬多戶居民飲用的自來水、水源【新墻河】,水質含砷量,超過標準質十倍左右,嚴重影響飲水品質。事發後,當地政府緊急透過媒體廣播,通知民眾停止飲用自來水,安排二十輛消防車,運送自來水,提供民眾使用。另外,要求上游的水庫,進行大量放水,稀釋河水中的污染濃度,加快污水團的流速。

經過詳查後,發現污染源,在上游50公里處的一家化工廠,因為廢水池發生洩漏,造成大量高濃度的含砷廢水,流入河流中。事實上,自從去年11月,中國石油天然氣公司吉林石化廠,發生爆炸事故,導致有毒化學物質流入松花江以來,中國境內,大大小小的發生水污染事故,一直層出不窮,根據國家環保總局的官員表示,平均二到三天,就有一起,追究責任,主要是因為當初在同意石化工廠建廠時,為考慮到環保因素。(張曉怡 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