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怖重演 43%美國人擔憂

  九一一事件屆滿五週年,美國反恐戰爭也沒停過,但賓拉登和蓋達組織,還是消遙法外,美國人也還是活在恐怖攻擊的陰影下,美聯社的最新民調,有四成三美國民眾,擔心再次發生恐怖攻擊。

  九一一五週年,紐約、華府籠罩在一片哀悽中,但更多的美國人卻活在恐懼陰影下,擔心類似九一一事件再度重演。美國人捫心自問:今日美國更安全、世界更安全嗎?根據美聯社和伊普索斯民調所作的調查,半數受訪者認為,九一一恐怖攻擊改變了他們的生活方式,尤其是紐約和華府地區居民擔心的比例於其他城市。另外半數民眾懷疑打擊恐怖主義的成效。這份民調中,值得一提的是,半數人認為對付恐怖主義的代價可能過高,近半數民眾懷疑政府有保護民眾的能力,尤其是六成民眾認為美國出兵伊拉克,反而使恐怖攻擊更為猖獗。上個月英國破獲恐怖份子企圖製造空中大屠殺的陰謀,再次證實恐怖份子仍在伺機而動。由於美國無力防範恐怖攻擊,充其量只能避免恐怖擊造成重大傷亡,因此目前防恐策略放在賓拉登之徒發動核生化攻擊,加強港口機場車站防範措施,試圖搶佔制敵先機。記者張珮雲美國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