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訪巴伐利亞 歸鄉路滿心喜悅

張珮雲 報導

  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us XVI)兩天前(9月10日)踏上歸鄉之旅。回到祖國德國訪問,同時回到他的出生地巴伐利亞,受到鄉親的熱烈歡迎。

  已經高齡七十九歲的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一腳踩上家鄉的土地,連日來的奔波這時全都化為滿心的喜悅。位於德國巴伐利亞省的阿爾多廷(Altötting)純樸依舊,是他年輕時的記憶。家鄉父老的夾道歡迎,更讓教宗感受土親人更親。教宗不僅作了露天彌撒,還特地到阿爾多廷著名的黑面聖母像(Black Madonna,座落的教堂為Gnadenkapelle,英譯為Chapel of Grace,恩典禮拜堂)面前去祈禱。結束後,教宗去看了他1927年時出生地的地方,遙想當年。

  這趟行程是教宗去年(2005年)就職以來第四次的海外行程;其中,這趟巴伐利亞之旅對他尤其重要。不僅感謝他一路成長時陪伴教誨過他的人、祭拜已逝的親人,同時希望能重振德國天主教教會。據教廷統計,德國每年有十萬人離開教會,只有一成四的人會參加彌撒。教宗希望此行能帶動教友回歸教堂,沈澱心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