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尿褲包不住 名牌也側漏!

 / 台北市

這次的紙尿褲抽查結果還有另一項驚人的發現,就是在紙尿褲市場佔有率分居第一名跟第二名的包大人跟安安紙尿褲,在吸水性跟側邊外漏的檢測,竟然都不合格,達不到國家標檢局的標準,消保會批評業者廣告誇大不實,不過業者也大聲喊冤,表示紙尿褲有多種不同規格,消保會的抽查有失公平。

被公佈紙尿褲不合標準,在全台灣紙尿褲市場,佔有三成業績,排行第二的安安紙尿褲業者趕緊出來澄清,拿出被點名會側漏的紙尿褲,業者親自做實驗。果然沒側邊的紙尿褲,茶水一倒,整片立刻擴散開來,連側邊都沾到,但是有側邊的,可就能完全防漏,但是吸水性又是怎麼回事。

業者承認吸水性的確比較差,但仍然強調,這是簡易型的紙尿褲,標準不能跟加強型的相提並論,但是消保官指出,業者打著安全防漏,吸水性超強的廣告有點誇大。對於紙尿褲,目前還無法令可以強制規範,到底會不會外漏,吸水性強不強,都得要回去包了才知道,消保官要求業者,在產品的外包裝上,各項功能要註明清楚,消費者購的時候,才能有所依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