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肉粽藏危機抽驗66件不合格

 / 台北市

  端午節快到了,衛生署和各縣市衛生局最近稽查市面上的肉粽,總共抽驗了1171件,有66件不合格,其中,添加防腐劑和漂白劑的情況最為嚴重,不只蝦米可能含有二氧化硫、還有大陸的黑心香菇、連糯米都加了色素,這些化學物質吃下肚,恐怕會有致癌危機。

  香噴噴的肉粽讓人看了垂涎三尺,但裡頭這些食材,讓人一點都不放心。先來看看小蝦米,把二氧化硫試劑滴下去一測,原本菊紅色的蝦米立刻變成鮮紅色,就是因為裡頭添加了二氧化硫,只是,把這些蝦米放在一起,哪一盤才能吃>連消保官也承認,從外觀很難判斷。

  端午節前,衛生署稽查各縣市地肉粽,在1171件的樣本中,有66件不合格,比率5%,比去年高了一點點,其中以違規添加防腐劑和漂白劑最多,這個結果,立委很有意見。雖然衛生署對肉粽安全有信心,但看看,放了兩年的粽葉,顏色怎麼可能鮮綠,還有黑糯米也因為被嚴重染色,所以泡到水裡,整杯水立刻變成黑色。如果您買的肉粽從裡到外,顏色都不太對勁,還是別吃比較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