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喝綠茶可預防中風

很多人都認為,喝綠茶,有助於降低罹患心臟病跟癌症的風險,不過,日本最近一項大型研究報告顯示,綠茶並不能降低罹患癌症的機率,但確實可以預防中風。

很多人習慣飯後來杯熱呼呼的綠,不但去油解膩,而且據說還可以預防癌症,一舉兩得。不過最近日本最新發表的醫學研究報告卻表示,喝綠茶並不能降低罹患癌症的機率。但是,喝綠茶還是有好處的。

這項由日本政府出資,日本東北大學主持,針對四萬名四十到七十九歲的民眾,進行了長達十一年追蹤研究發現,習慣喝綠茶的民眾,比起不喝綠茶的人,罹心血管相關疾病的機率明顯減少。研究數據顯示,每天喝五杯綠茶的民眾,比起每天只喝一杯綠茶,或是完全不喝的人,得心肌梗塞和腦溢血的機率,男性降低了百分之二十二,女性更降低了百分之三十一。

專家表示,很可能是綠茶中的抗氧化素,可吸收掉身體中的自由基,並消除掉所謂的「壞」膽固醇,減少動脈內壁累積硬塊,促進血管功能,因此可大幅減少罹患中風和心臟疾病的險。記者薄懷鄭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