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襲日本 至少四死30多傷

颱風珊珊由於朝北前進,而與台灣擦身而過,不過珊珊颱風昨天襲擊日本琉球群島,以及九州南部地區,累計到目前為止,已經造成四人死亡,一人失蹤,以及三十多人受傷的不幸。
珊珊颱風夾帶著強風,襲擊琉球的石垣島和宮古島,不僅建築物被吹垮,連汽車也被吹的東倒西歪,意外頻傳,累計造成三十二位民眾受傷,而且風勢之大,連電線桿也被攔腰折斷,琉球群島有一萬八千戶被迫停電。而隨著珊珊颱風的逼近,受到暴風圈外圍環流影響,九州佐賀縣下起豪大雨,唐津市山區發生土石流意外,有四棟民宅受損,還有位民眾受傷。同時在伊萬里市,一輛汽車在行駛途中不幸被宣洩而下的洪水衝走,車上兩名乘客不幸死亡。而且珊珊颱風夾帶著狂風暴雨,朝北北東方向前進,連廣島市也因為豪雨不斷,河水暴漲,市區淹水,險象環生。所幸低窪地區兩千七百戶人家已經及時撤離到安全地區,不過卻傳出一名在河岸巡視的消防人員失蹤的消息。
另一方面,受到珊珊颱風來襲的影響,連接球九州約有168個國內線航班被迫取消。由於珊珊颱風預計在稍後登陸九州地區,因此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要嚴防豪雨,作好防颱準備。記者俞仲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