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冒犯穆斯林 教宗僅表遺憾

教宗【本篤十六世】這星期二,在家鄉德國,發表演說時,因不當引述,十四世紀【東正教基督徒】皇帝,批判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引起伊斯蘭世界,群起撻伐,梵蒂岡昨天發表聲明,指出教宗對部份說內容,可能冒犯了穆斯林,感到非常遺憾,不過,這份書面聲明,並沒有因此澆熄穆斯林的怒火,抗議行動不斷,要求教宗親自道歉。
巴基斯坦海港城市【喀拉蚩】街頭,一群穆斯林,拿著白布條,高呼口號,焚燒自製肖像,要求天主教教宗為他的失言,公開道歉。同樣,在印度所屬的【喀什米爾】地區,當地斯林,也發起一場抗議行動,表達對教宗演說的不滿,並和維持秩序的警方發生激烈推擠衝突。這起宗教衝突,起因於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日前在家鄉德國進行演說時,不當引用歷史言論,指稱回教先知【穆罕默德】帶給世界只有邪惡和不人道,因而引起全球穆斯林的極度反彈,抗議教宗疑似在【借古諷今】,紛紛要求道歉。
為了平息怒火,梵諦岡十六號,透過廷國務卿【貝爾托內】發表聲明,強調:「教宗對於演說部分內容,可能冒犯穆斯林,表達由衷遺憾。」,指出內容遭到誤解,並非教宗本人的解讀,針對這份聲明,許多伊斯蘭國家,認為不夠,紛紛要求教宗親自道歉,非洲的摩洛哥,更下令召回駐梵蒂岡大使,表示抗議,另外,中東約旦河西岸的【納布勒斯】和【迦薩】,則是有5間教堂遭到激進份子放火,所幸無人受傷。記者 張怡 中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