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改造 12坪空間8人輕鬆入住

日本有個全能住宅改造王的節目,幫你把老舊的家全面翻新,這樣的戲碼,也在高雄岡山上演!有一個家庭,一家八口擠在十二坪大的三合院,六個孩子寫功課都得到同學家,社會局幫這家人募款,請室內設計系師生重新翻修,給他們一個溫暖的新家!

老舊的三合院,室內只有十二坪,卻是李家八個人的生活空間。過去客廳櫃子裡,被衣服雜物塞爆,左右兩個小房間,為了擺床舖,連轉身都很困難,根本沒有讀書的地方,更不用說漏水和通風不良的問題。

李爸爸有輕微視障,在塗料工廠做工的薪水是兩萬元,因為繼承一筆山坡地,無法被列為低收入戶,就靠他微薄薪水養家。經過社會局結合慈善團體,請來樹德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師生全面改造,原先的水泥地改為塑膠地磚、房間架高地板改為和室,底下增加收納空間,可以置放衣物,床舖上打造複合式的書桌,李爸爸感動之餘,還是掛心女兒的求學問題。

在過去環境的舊照片做對比下,新居呈現了溫馨幸福感,也突顯政府與民間團體合作,可以讓社會資源發揮更大效果。(記者戴上茹、鄭仲宏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