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隧道車禍 至少六死六傷

瑞士發生重大的【高山隧道】事故。一輛滿載【冰球隊員】的大巴士,在隧道內和一輛轎車對撞後,引發大火,造成至少六人死亡,還有六人受傷。
燒得焦黑的車身殘骸,遺留在隧道內,格外觸目驚心。這起車禍發生在瑞士東南部阿爾卑斯山區的【維亞馬拉隧道】。一部自小客車可能是為了閃躲路面的障礙物,而開到對向車道,結果迎面撞上另一輛滿載冰球球員的大巴士,當場爆炸還引發不小的火勢。隧道內馬上濃煙密佈,阻礙了救援工作。事發當時隧道內還有其他車輛,許多人徒步逃離隧道。但還是至少有六人死亡外還有六人受傷。
發生車禍的這條隧道約長750公尺,已經有四十年的歷史,因此還是採用雙向車道、中間沒有安全島隔開的老舊設計。歐洲各國新設計的隧道多已改用分離車流的設計,保障安全。不過,還是無法完全避免意外發生。五年前兩部卡車在哥達隧道相撞,造成十一人死亡,是瑞士最嚴重的隧道車禍。而歐洲史上最嚴重的隧道事故發生在七年前,一輛卡車在白朗峰隧道火燃燒,奪走三十九條寶貴生命。記者林佳蓉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