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瘦如柴名模 馬德里禁止登台

骨瘦如柴的名模可能會漸漸從伸展台上消失了。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最近嚴格規定,太瘦的模特兒不能登台走秀,而如果這個措施開始在歐洲各地實施,那麼有無數的模特兒,可能將來都無法登台走秀了。
為了培養出更健康的模特兒,西班牙馬德里嚴格規定【身體質量指數】,也就是禁止身高和體重不成比例的過瘦模特兒,登台走秀。以美國女性來說,平均身高若是5.4英呎,一百六十五公分,但體重卻低於四十七點六公斤的話,就不能登上伸展台。
以馬德里所制定的這項標準來看,大部分的名模都可能會被淘汰,當地一家模特兒經紀公司表示,如果他們的全球分公司都啟用這項禁令,那麼他們至少要解雇六百名模特兒。
不過這項規定其來有自。許多頂尖的模特兒為了保住工作,讓自己看起來永遠那麼瘦,經常養成不吃東西的習慣來保持身材,上個月還有一名22歲的南美裔模特兒在走秀期間不吃東西,結果竟然餓死,再度引起時尚界對過瘦名模的激辯。
美的標準經常由名人穿出的流行時尚來決,但是不健康的美,很容易影響到發展中的青少女,目前歐洲也有部份時尚工業在考慮跟進這項措施。記者徐華璟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