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頂鶴丹丹康復 野放與否待評估

 / 台北市

  還記不記得,兩年前在新竹空軍基地遭到散彈槍擊中受傷的丹頂鶴【丹丹】,經過台北動物園兩年的照顧,傷勢已經完全恢復還長胖了。野鳥協會建議將丹丹野放回歸自然,但丹丹能不能再適應野放生活,還要一個月時間來評估。

  經過兩年的時間,這是丹丹目前活潑的樣子,因為怕丹丹受到驚嚇,所以我們只能透過監視器的畫面來瞧瞧他可愛的模樣。兩年前新竹空軍基地驅離野鳥行動,不小心用散彈槍打到丹丹,經過台北動物園的緊急救治,丹丹撿回了一條命,從原本的死亡邊緣,到現在身高一百四十七公分,體重八公斤健康活潑,救治的醫師都跟丹丹有深厚的感情。

野鳥協會的野放建議目前還在計畫評估,報告一個月後會出爐,不過負責照顧的醫師還是會擔心丹丹的狀況。不管一個月後,丹丹是要野放還是繼續留在動物園,園方都希望丹丹能夠活得健康,生命不要受到威脅最重要。(記者曾馨霈、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