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拒骨感名模 時尚界引爭議

今年的,西班牙,馬德里時尚週,禁止身體質量指數,低於18的過瘦模特兒,登台走秀,結果,引起全球,時尚界的,激烈辯論。到底怎樣,才是過瘦,民眾看法,又是如何?帶您,去了解。

##==== v c r ====

[1](CG)體重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所得的商數就是身體質量指數BMI,這個值只要低於18.5就被認為太瘦,不合乎世界衛生組織的健康標準。(CG)例如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身高174公分,體重52公斤,BMI指數17.1,低於標準值,顯然過瘦。而國際名模凱特摩絲,BMI指數甚至只有16.9,比志玲姊姊還低,被世界衛生組織歸類為相當不健康。相形之下,身材稍微壯碩,凹凸有致的巴西名模吉賽兒,就算符合標準了。


[2]不過,女性瘦身的熱潮,不能只歸罪於名模。好萊塢電影中的美麗女主角,大都也是身材纖細的美女。

[3]super

安迪理查德 演員

我絕不贊成好萊塢演藝圈

造成女人以病態心理對待自己的身體

但是她們瘦的時候 確實看起來比較漂亮


但是青少女仿效名人減肥而造成厭食症的問題越來越嚴重, [4]馬德里時尚週今年破天荒搬出禁令,要求過瘦模特兒不准上台,五名模特兒因此遭到封殺,引起許多時尚界人士的反彈,但一般小老百姓對這種現象卻有話要說。

[5]super

民眾

身為女性我覺得骨感美很不健康

而且帶給女生錯誤的訊息

super 5"


n.s.

[6]super 7"

民眾

我有個孫女已經開始覺得自己很肥了

這就是我孫女

我覺得太瘦看起來有夠噁心


不過,瘦就是美的觀念是否能被打破,恐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7]記者徐華璟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