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軍事政變 總理戴克辛抵英

泰國這星期二深夜驚傳政變,軍方在未發一槍的情況下,佔領政府大樓並包圍皇宮,下令全國進入戒嚴。政變將領宋堤宣稱,他已獲得泰王支持,擔任臨時治理委員會主席,會盡快在兩週內選出臨時政府還政於民。而原本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泰國總理戴克辛,已在二十號傍晚抵達英國倫敦。

泰國總理戴克辛在參加完聯合國大會後,已在二十號下午五點三十五分抵達英國倫敦,由於戴克辛抵達時,泰國駐倫敦使館正好關閉,因此使館人員表示,不清楚總理戴克辛在英國的行程,至於英國方面,也表示戴克辛與英國首相布萊爾,雙方也沒有安排會面。不過由於戴克辛的女兒,在倫敦唸書,因此傳言,他前往英國,可能是探視親人。
泰國二十號深夜,發生政變,在泰國陸軍總司令宋堤的帶領下,以和平非流血的方式,佔領政府大樓,並包圍皇宮,下令全國進入戒嚴。政變將領宋堤,立即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立場,宋堤表示, 他已經獲得泰皇蒲美蓬支持. 擔任代理總理這兩週, 將通過新的臨時憲法,尋求立場中立人士接下臨時總理職務,並在十月舉行大選,他也承諾在一年內還政於民,並追訴前總理戴克辛的貪污不法行為。

政變發生後,上百名民眾聚集在陸軍司令部前,揮舞國旗,高喊抗議前總理戴克辛口號,表達支持政變,有人甚至抱著小孩一起來參加。在路邊則有人主動帶拿大把鮮花獻給士兵表示致意,根據泰國最新民調,84%的民眾支持軍方的政變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