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皇支持政變 曼谷街頭恢復平靜

  泰國軍事政變發生兩天之後,遭到罷黜的前總理【戴克辛】,昨天已經抵達英國倫敦,不過沒有公開露面,未來動向不得而知。而在泰國國內,軍方的行動顯然已經獲得泰皇和民眾的支持,首都曼谷街也恢復了平靜。
  泰國各公司行號,學校以及政府機關,今天恢復上班上學,首都曼谷街頭的氣氛,一如往常,似乎沒有受到政變影響。軍方的行動,已經獲得泰皇【蒲美蓬】的支持。發動政變的陸軍司令【宋堤】,將暫代總理職務兩星期,並成立【臨時治理委員會】。【宋堤】表示,【臨時治理委員會】將會選出新任總,籌組【臨時政府】,還將制定新憲法,並於2007年10月舉行大選,希望能在一年內還政於民。
  政變發生後,許多泰國民眾主動獻花給參與行動的士兵,而根據泰國民調機構的數據顯示,超過八成四的民眾,支持軍方發動的政變。不過,也有人擔心政變引發的效應,會影響泰國的經濟發展。
  至於,遭到罷黜的泰國總理【戴克辛】,則是在20號傍晚抵達倫敦。戴克辛抵達下飛時,還微笑向在場媒體打招呼。戴克辛表示他是來探望在英國唸書的女兒,而英國官方則表示,他們並沒有接到【戴克辛】要求會晤首相【布萊爾】的消息,因此,對於【戴克辛】在英國的行程以及他本人將停留多久,目前還不得而知。
針對泰國的軍事政變,美國方面在20號作出回應,譴責以軍事手段推翻聞人政府的行為,並呼籲軍政府儘速恢復文人政治。至於,英國 日本 加拿等國政府,則只是提醒僑民,注意自身安全,但是並沒有發表評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