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管家特訓班 鎖定上流家庭

  數百萬名在國外工作的菲律賓勞工和女傭,是菲國重要的經濟支柱,為了增加競爭力,菲國官方特別開辦超級管家特訓班,從家庭照顧到到簡單的急救和醫藥技能,無所不教,讓他們有更多機會進入外國的上流社會家庭,賺取更高的薪水。

  這群穿著整齊制服的菲律賓女性,正在接受政府職業訓練部門所開設的超級管家特訓班。她們除了燒飯打掃之外,必須學習專業的服務技巧。從基本的社交禮儀,派對餐桌擺設,到操作滅火器,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等安全項目,都要一手包辦。除了急救和家庭照顧等吃重的工作外,她們抽時間到安親班,學習怎麼當孩子王。順利結業之後,這些學生就成為菲律賓超級管家精英份子的一員,有更多機會進入國外的上流社會家庭擔任管家。這裡的學員,有年輕的女孩,也有經驗豐富的老手管家。

  根據官方統計,菲律賓八千六百萬國民當中,大約有一成人口,在國外從事勞動工作,每年替國家賺回百億美元的外匯,也可說是國家經濟的一大支柱。從超級管家特訓班的成立不難看出菲國政府部門對於勞工競爭力的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