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財經政策 俄青年銬窗叫囂

  俄羅斯一群不滿政府財政政策的青年,闖入莫斯科的財政大樓,把自已銬在窗邊大聲叫囂,和警方對峙。而匈牙利抗議總總理說謊的白色革命持續進行,兩千人在首都布達佩斯持續抗爭。

  從俄羅斯財政部樓下方往上看,只見好幾名青年人,站在窗邊大聲咆哮,還不時從樓上往下撒傳單。而警方則出動大批人馬,將大樓層層包圍,現場氣氛緊張。大約五十名俄羅斯布爾什維克黨青年,因強烈不滿政府財政政策,於是在當地時間二十五日,以洽公名義闖進財政部大樓抗議。他們除了攻擊警察,把自已銬在窗台邊,往樓下撒傳單外,還大聲要求總統蒲亭,和財政部長下台。為了防止事端擴大,警方於是出動鎮暴警察,將他們逮捕。

  至於在匈牙利,要求總理葛爾薩尼的抗議民眾,二十五日仍然持續在首都布達佩斯活動。他們在科蘇斯廣場上,以音樂表達反貪腐的訴求。雖然群眾人數,明顯比之前少,但不少民眾表示,只要貪腐政權一天不下台,他們就會一直抗爭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