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泰國政變 穆斯林樂觀期許

  泰國發生政變至今,雖然對泰國民眾的生活沒沒有直接衝擊,但在野人士不滿政變領袖,漸漸縮減人民的政治權力,只有泰國南部的穆斯林對未來很樂觀,覺得政變領袖聽到他們的心聲。

  泰國生十五年來第一次軍事政變,雖然至今沒流一滴血,但政變領袖逐步限制新聞自由和集會結社的權力,少數人決定上街抗爭爭權力。而泰國南部的穆斯林則對前景充滿的期待。為什麼呢?話說泰國南部,知道的人大多會跟恐怖活動聯想在一起;因為宗教差異,泰南的穆斯林常用武裝叛亂的手段,訴求獨立。兩年半來,死於恐怖活動的人數超過一千七百人;而前總理戴克辛卻採取走鋼索的作法。他發武器給泰國南部的佛教徒,讓佛教徒自衛對抗穆斯林的恐怖活動,幫政府打這場實力懸殊的戰爭。

  然而,同樣出身穆斯林的政變領袖陸軍司令宋堤卻採取釜底抽薪的做法。短短幾天,宋堤派醫療團下鄉,替泰南的穆斯林作免費健康檢查,貼進民心的作法,再加上他穆斯林的背景,很快收拾民心,讓穆斯林更期待政變後的前景。(記者張珮雲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