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嗅聞DVD 打擊盜版新尖兵

盜版DVD猖獗,美國電影協會找到了厲害的新武器來對付盜版。他們訓練了兩隻狗狗,專門在行李中找出DVD,再由海關人員鑑定是不是盜版,果然很有效。

這隻長相威武的狗狗一個箭步衝去,飛奔到這個箱子前面站住。海關人員打開一看,果然,裡頭放了一批DVD。這隻黑狗兄就是美國電影協會準備用來打擊盜版的新利器。
狗狗的嗅覺比人類靈敏四十倍以上,因此早就被訓練來幫忙查緝毒品和炸藥。而經過訓練,原本追查毒品走私的專業警犬,又多了一項任務,那就是追查盜版DVD。牠們先嗅聞DVD藏在哪裡,再由海關人員鑑定是否為盜版。

美國電影協會目前請專業馴狗師先訓練兩隻狗,並且邀請各國海關人員到華府觀摩成果。希望說服各國海關也能訓練嗅聞毒品和炸藥的專業警犬,查緝DVD。全球海關串連、加上狗狗的幫忙,美國電影協會有信心,一定可以有效打擊盜版。(記者林佳蓉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