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西藏列車 10/1正式啟用

青藏鐵路從今年七月營運以來,從北京到廣州,不斷載運大批遊客到西藏觀光,不過中國第一大都市上海到西藏的青藏列車,即將在十月一號啟用,吸引不少江浙華東地區遊客的興趣。

從上海到拉薩的滬薩列車,即將通車,車廂內部裝潢洋溢著濃厚藏族風情,連餐車服務員的制服,都採取藏漢合併的設計,同時經過上海鐵路局嚴格徵選訓練的隨車服務員,個個都會說簡單的藏語。十月一號開始,列車上三十八名隨車服務員將陪同乘客,沿著京滬、隴海,蘭青鐵路,銜接青藏鐵路,抵達西藏首府拉薩,全程五十二小時,對於服務員來說也體力的大考驗。

由於搭乘青藏列車,可以飽覽西藏高原的山光水色,因此今年七月通車以來,載運的乘客超過二十六萬人次,雖然傳出有數名乘客,因為不適應高原環境而不幸休克死亡,但仍無法遏阻西藏旅遊的熱潮。而中國旅遊當局為了提升旅遊品質,特別耗資數億台幣,興建五星級的青藏豪華列車,平均一張車票,每天要價約五百美元,希望鎖定歐美高消費旅遊人士,並預計明天月正式營運,可望為西藏旅遊掀起新的里程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