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盡家產助智障兒 教養院待援

 / 新竹縣

新竹縣,有一個專門收容心智障礙孩子的香園教養院,是一位八十五歲的蔡老先生,在十八年前創辦的。多年來,協助不少家庭,不過這兩年,老先生的積蓄用光了,校舍年久失修,亟需改建,老先生希望更多善心人士,能伸出援手。

香園教養院裡面,院生們開心的享用午餐;為了讓這些多重學習障礙的院生,有照顧自己的能力,教養院的老師,不厭其煩的細心教導他們生活中的基本技能。

這些孩子,他們有的是腦性痲痹患者,有的是輕度智障,但在教養院裡,他們有了不同的人生。八歲的嘉嘉,和阿嬤相依為命,原本一句話都不會說,在社工的協助之下,他終於能開口說話。

像嘉嘉這樣的孩子,在香園教養院裡,還有兩百七十幾個。八十五歲創辦人蔡老先生說,因為他的母親希望他能回饋社會,他把畢生積蓄,都投入了教養院

但是教養院已經成立十八年,錢快燒光了,校舍又亟需改建,教養院只能向外界募款,呼籲更多好心人,讓這些心智障礙孩子,能有一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