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倫悲劇頻傳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 基隆市

  今天發生兩起母親痛下毒手,殺了自己孩子的悲劇,台北縣新莊有一名年輕媽媽,因為受不了孩子哭鬧,徒手打死一歲的女兒,基隆另一位52歲的母親,用刀刺死33歲智能不足的女兒,但結束生命不是唯一的解決管道,媽媽們面對壓力時只要勇於求助,就能獲得生命的契機。

戴著帽子和口罩的小媽媽,被帶回警局,打死自己才一歲的女兒,讓她又後悔又難過,但今年才22歲的她,要和同居人一起扶養三個孩子,卡債壓力,更逼得她喘不過氣來,在經濟和帶小孩的雙重負荷下,造成了無法挽回的結局。而在基隆這間凌亂的小房間裡,住著另一個心碎的母親,52歲的媽媽,因為自己重病,擔心無法照顧33歲又智能不足的女兒,拿水果刀將女兒刺死後,割腕自殺,母親雖然獲救,但女兒卻回天乏術。

面對壓力,這些母親走上絕路,但只要勇於求助,生命就能夠轉個彎。社工表示,其實各縣市政府、鄉鎮市公所,或是113婦幼保護專線,及生命線1995專線,都可以找到人幫忙,只要勇於跨出求助的這一步,就能和其他人一起解決困境,避免另一場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