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人傳人病例 印尼禽流感發燒

印尼爪哇西部爆發嚴重禽流感疫情,而且還是人傳人的病例。一對兄弟相繼感染禽流感身亡,而他們的妹妹現在也出現類似禽流感症狀,正在住院治療。

印尼衛生部昨天證實,一名二十三歲的男感染禽流感於二十四號死亡後,他的弟弟薩卡瑞也感染禽流感,目前正在爪哇島萬隆市的醫院接受治療,而同一時間他們十五歲的妹妹也出現類似症狀,被緊急送醫密切觀察中。印尼衛生部表示,薩卡瑞一家人以養鴨和鬥雞維生,他們很可能是同時間同地點,從家禽的身上感染禽流感,不一定是人傳人的病例,但三人有血緣關係又出現同樣症狀,醫界不排除這可能是人傳人的病例,但需要進一步的測試。

印尼衛生部也表示,到目前為止,印尼的禽流感人數已經達到五十一人,是全球禽流感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而且印尼在今年五月才證實發生全球人傳人的首例,人傳人病例主要都是家中的其中一人感染之後,再傳給其他的家人或親戚。(記者徐華璟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