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節長假 台鐵加開近兩百車次

 / 台北市

行政院突然宣布十月九日彈性放假,中秋節開始連放五天假!台鐵預估,這次連續假期,將有兩百六十二萬旅客,目前台鐵還有一萬多個的座位,想要返鄉過節的民眾,把握時間,上網或是直接到車站櫃檯訂票。

中秋節加雙十節,連續五天的假期,大批人潮將湧入火車站,台鐵預估放假的第一天和最後一天旅客人數最多,分別有五十六萬人次,至於中間三天分別為五十萬人,五天加起來大約有兩百六十二萬人次。

今年農曆春節過年,五天假期的搭車人數大約有兩百三十六萬名,和這次中秋節五天,兩百六十二萬人相比,這次確實比過年多了二十六萬人,多了這麼多的人,台鐵也胸有成竹,因為就算十月九日沒有彈放假,很多民眾早已自行請休假的方式,讓中秋假期,可連休五天,所以台鐵事先早已擬好中秋節疏運計畫,十月六日到十一日一連六天,除了原本一千班各級列車外,還加開一百九十一列車,另外又加掛三百七十三個車廂,足夠應付兩百六十二萬名乘客。

前兩天訂票乘客,沒有到車站取票,因此九日和十日這兩天還有一萬六千多張座位票,民眾可以上網或電話語音訂票,如果沒有訂票,從二號開始,可以到各個車站櫃檯買票,如果退票的也同樣要到各個車站,櫃檯不會收手續費,另外,在航空離島班機,目前在尖峰時段,六日和十日已經賣完,至於其他時段有少許機位,可以趕緊上網訂票。(記者陳曉卿、林國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