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基層民意 休假決策符合程序

 / 台北市

今年中秋節,突然變成五天連續假期,讓各界措手不及,有人推測,這是政府為了削弱倒扁人氣,臨時下達決定,不過人事行政局大呼冤枉,說是單純反應基層民眾聲音,還公佈整個決策過程。

今年中秋節,足足可以連放五天假,原本民眾應該拍手叫好,卻遇上倒扁活動,不管柔性罷工,還是天下圍攻,剛好都跟多放的十月九日連上關係,為何突然連放,人事行政局鄭重說明。

為了證明行政中立,人事行政局首度公佈決策流程,八月中旬,要求放假民意湧現,開始著手規劃,經過九月密集內部會議,並邀集工商業界,勞工團體,政府部門會商,終於在二十九日正式做出決,並且在當晚報院核定,立刻由新聞局發布,局長認為標準流程,並不草率。

到底是誰做的決定,周弘憲強調,由人事行政局全權處理,行政院長蘇貞昌並無干涉,這回中秋放假引發軒然大波,五天假期原本是一片美意,卻意外牽涉出政治聯想,也讓人事行政局長覺得相當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