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戲團惡意遺棄 保育動物換新家

 / 台北市

在桃園楊梅被馬戲團惡意遺棄的三隻保育類棕熊和兩隻灰狼,總算找新家,不過為了帶這群凶猛動物搬新家,全程還出動了四十人進行安全維護。

獸醫師將麻醉劑準備好,待會就要注射在棕熊身上,十分鐘後,這隻棕熊就陷入昏睡,工作人員趕緊用擔架把棕熊抬出柵欄,獸醫趁這個時候做簡單的健康檢查。過程中,因為怕吵醒棕熊,警方也拉起層層封鎖線,工作人員更是要小心翼翼、和時間賽跑,就是要趁著棕熊醒來之前,把牠們送入鐵籠裡。

除了三隻棕熊,還有兩隻灰狼,牠們全都是來自於蒙古的保育類動物。兩年多前,外國馬戲團在台表演虧本,將牠們惡意遺棄在桃園楊梅。於是地方農業局決定強制沒入,並且幫牠們找新家。其中兩隻灰狼將前往高雄的萬壽山動物園,屏東科技大學將收容一隻棕熊,另外兩隻則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

遺棄這五隻動物的業者,雖然已經被重罰五萬,卻至今還沒繳罰款。所幸因為找到新家,這些被不當圈養而身體虛弱的動物,也結束了落難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