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寄51封炭疽信 51歲男子被捕

連寄2封【炭疽熱郵件】恐嚇美國總統布希的怪客落網了,過去五年來,他陸續寄出多封【炭疽熱粉末郵件】,恐嚇美國官員,這名男子不但擁有雙碩士學歷,還在核電廠上班。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跟蹤一名五十一歲的男子,結果發現他上周寄出的兩封信中,都附有不明白色粉末,而且還在信上宣稱那是足以至人於死的炭疽桿菌,以恐嚇收信的共和黨幹部。FBI循線將這名嫌犯逮捕。

雖然嫌犯矢口否認,但經過警方蒐證研判,2001年以來美國高層,包括總統布希、布希夫人、副總統錢尼和國防部長倫斯斐都曾經收到類似的恐嚇信件,這些信件總共五十一封,確實全都是這名嫌犯所為。

這名男子擁有放射學和法律的雙碩士學位,在加州的核能電廠上班。他上周寄出的信件原本是要寄到加州共和黨辦公室,預計昨天到達,但是警方已掌握充分證據而將信件攔阻下來。而這些粉末經化驗後證實大多都是蘇打粉,並沒有致死的危險。(徐華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