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國航空遭劫 迫降義大利南部

台北時間昨天深夜十點多,土耳其發生劫機案。一架土耳其航空,在希臟上空遭到兩名劫機犯劫持,嫌犯聲稱劫機目的是,抗議天主教教宗要訪問土耳其。幸好,嫌犯並未作出瘋狂之舉,在飛機降落義大利機場之,釋放所有乘客。

義大利南部城市布林迪西機場,突然封閉,機場也突然增加了許多警察,許多旅客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只感覺出事了。原來,一架載了113乘客的土耳其航空司波音737-400型客機,原定由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飛往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在希臘上空遭兩名劫機犯劫持,希臘和義大利空軍接到緊急救信號後,立即升空護航,最後飛機進入義大利領空,迫降在義大利南部。

起初機上兩名土耳其劫機犯聲稱,劫機是【抗議羅馬天主教教宗訪問土耳其】。 因為教宗日前說錯話,把伊斯蘭教和暴力畫上符號。 不過,隨後劫機犯跟警方談判時,卻提出政治庇護請求。

原來,嫌犯之一是皈依天主教的土耳其人,不願意在一個穆斯林國家的軍隊中服役,因此想前往一個信奉耶酥基督的國度避難。想不到他們向教廷求救、向義大利申請庇護都遭拒絕後,竟然出於下策。幸好最後投降,並未危及乘客性命。記者張珮雲 義大利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