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熊吃撐逛大街 直擊圍捕!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處社區,不知道從哪裡跑來一隻大黑熊,眾人趕來圍捕,原來應該是驚險萬分的場面,卻因為這隻熊,可能吃下太多的蘋果跟李子,像是喝醉了一樣,搖搖擺擺,非常可愛!不過最後還是動用麻醉針,將牠制服!

這一隻母大黑熊大概是喝多了,怎麼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一不小心還跌了一跤,順便翻了一個跟斗。實際上,這隻母熊是因為吃了太多的蘋果或李子,導致身體儲存過多水分,而行走困難;而且這些水果裡頭所含的果酸,在黑熊體內產生化學反應,使牠看起來像是喝醉了酒有點微醺,腳步不穩。

雖然母熊醉態可鞠,非常可愛,不過牠一路搖搖晃晃走到一所小學附近,還是有可能傷到小朋友。因此野生動物保育人員別無選擇,只好賞牠一槍鎮定劑。工作人員還幫牠蓋印,戴上識別耳環,以便讓牠回到森林裡後,繼續追蹤。不過這隻大黑熊喝醉的可愛樣子,已經成為小鎮居民每天聊天的最新話題。(徐華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