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籤含二氧化硫 九成不合格!

 / 台北市

中秋節佳節,烤肉聚餐,小心,烤出一堆,吃的問題,消基會抽查市售【竹籤】【叉子】和【咖啡攪拌棒】,發現幾乎全部殘留【漂白劑二氧化硫】,還有,市售烤肉鐵架,高達六成含有,鋅,而竹叉和竹籤,成不合格。吃下肚,容易誘發氣喘,讓人呼吸困難,甚至引發腸胃炎。

像這樣大口吃燒烤,過癮極了,但小心您可能也吃盡一堆,看不到的化學物質,問題就出在這烤肉鐵架和竹籤上頭。二氧化流,因為具有漂白效用,業者拿來漂白竹籤竹叉子,讓竹籤看起來賣相好,消基會抽查市面,二十一件竹籤牙籤和水果叉子,咖啡攪棒,桌上這堆幾乎被驗出含有二氧化硫。

標檢局也發現,市售烤肉鐵架,有六成含化學物質"鋅",吃進含鋅肉品,嚴重,造成腸胃炎,而二氧化硫吃下肚,和人體鈣質結合,不但可能骨質流失,也會有氣喘現象,要如何吃得,美味又健康,醫師表示先聞若刺鼻味,要用熱水泡三十分。其實中秋烤肉,不用太擔心,只要將竹籤,用熱水浸泡半小時,烤肉架上放上錫箔紙,就能避免,化學物質吃進肚子。(記者劉怡君、戴榮賢、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