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小火車 乘客溫馨體驗

 / 嘉義縣

我們看到嘉義的阿里山,說到阿里山,你想到了什麼?除了神木當然還有小火車,阿里山的小火車汰舊換新,新列車正式上路了,帶你來看看。

新型號阿里山小火車正式上路,抵達月台,遊客都迫不及待搶著上車,新式聯控列車,紅白相間的外型,相當耀眼。內部則是綠色長排座椅,配上木色的內牆,空間雖然不大,卻相當溫馨,不一會車廂內就座無虛席,成為新式小火車的首批乘客,他們說感覺相當新奇。

其實小火車的內部設施改變不大,最大不同是安全性能大大提升,因為九十二年三月,阿里山小火車曾經發生翻車意外,肇事的主因歸咎於列車長及正副駕駛,沒有開啟火車頭與列車間的角旋塞,造成十七個人死亡,三人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兩年六個月。這個重大意外引發林管處對於火車安全的高度關注,舉國聞名的阿里山小火車嶄新上路,提升的安全性,載客量更能增加一倍,讓今天上山過中秋的旅客都能夠享受到更好的旅遊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