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火車加班 協助遊子返鄉

 / 台北市

  今天起,中秋節連續五天,長假開始,不管是火車站,國道客運,高速公路,都陸續湧現,返鄉人潮和車潮,高公局估計,光今天尖峰時段車流量增加三倍成多,而台鐵,為了因應,許多今天才準備買票回鄉的旅客,也加開二十一列火車,載客輛比平日多出,二十萬人次。

  國道客運總站裡長長人龍,排了一圈又一圈,即使等上好幾小時都沒關係,就希望能趕在中秋當天,買到票回家團員,對面火車站裡也是擠滿回鄉民眾,火車票一票難求,好不容易買到站票,即使站上好幾小時也甘心,好不容易上路,只是高速公路,瞬間成了慢速公路。

高公局估計,返鄉車流量,是一般假日的三倍,為舒緩車潮,高公局規劃,十月六號起到十月十號,凌晨零點到隔日凌晨六點,實施國道全線雙向暫停收費,民眾可多加利用,而才開通不久的雪山隧道,也成了許多返鄉民眾的最佳選擇,只是走走停停,時速維持三十到五十,為避免塞車,高公局提醒,隨時播打一九六八,可以了解最新交通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