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動油價漲不漲 經濟部三緘其口

浮動油價漲不漲 經濟部三緘其口 | 華視新聞

 / 台北市

明天國內將第一次採取浮動油價,大家很關心,才降過的油價,會不會調漲,對此經濟部口風很緊,相當低調。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針對經濟部業務聽取備詢報告,而報告重點則鎖定在國內最新採的浮動油價上,不過對於即將在禮拜二進行檢討的油價,經濟部依然沒有透露到底會漲還是降。

另外,民間質疑,國內採取浮動油價,計算起點應該比照國際油價低點時的價格,不過經濟部表示,國際油價漲到最高點時,中油並未漲足,如果從最低點計算對中油不公平。至於十月九日的彈性放假引起各方議論,經濟部則評估對國內企業影響不大。

除了油價以及彈性放假議題之外,經濟委員會今天也有立委以國內烤肉架表面所用的金屬塗料可能影響民眾健康為由,要求經濟部將沒有明確標示的烤肉架全面下架,不過經濟部表示,會要求標檢局針對國內烤肉架展開檢測,同時會在週三前提出報告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