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維安動員 北市五千警力戒備

 / 台北市

  由於倒扁總部將在國慶當天發起天下圍攻計畫,為了確保慶典順利進行,保護外國使節安全,從今天下午的預演活動開始,軍方和特勤單位已經加派人力固守總統府,而台北市警局也將動員五千多名警力,維護制區周邊的秩序,台北市警局強調,如果發生暴力事件,一定會嚴正執法,當場逮捕。

  參加預演的學生們在總統府前,興奮的準備登場,但一旁的人行道上,卻站滿了神情嚴肅的憲兵和特勤人員,還有一隊是在附近的公園門口,聽候調度,不只軍方和國安單位加強戒備,負責控制管制區出入的台北市警局,也已經在各個路口,置路障,並指揮車輛改道通行。而國慶交通管制,第一階段將從九號晚間十點,到國慶當天晚間八點,總統府周邊人車都禁止進入,管制範圍包括桃源街以東、衡陽路以南、中山南路以西,和愛國西路以北,警方強調絕不容許有暴力行為。

北市警局向警政署申請支援三千六百名警力,預計總共將動員五千多名警察,維護交通管制及群眾秩序,另外國慶日當天,捷運台大醫院站和小南門站都將關閉,列車過站不停,希望民眾配合,讓國慶慶典順利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