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變噩夢 雪隧從頭塞到尾

 / 宜蘭縣

雪山隧道從中秋節前夕塞到收假!頭城收費站幾乎變成一個大停車場,民眾抱怨車速幾乎等於零,高公局雖然進行匝道管制,但燈誌壞了,跟本無法管控。

一輛輛的車子動也不動,就像停在高速公路上一樣,山隧道北上路段頭城收費站,車子不斷的湧入,卻都動彈不得,而收費站洗手間也排了大批人潮,因為實在是塞太久了。車速等於零,就是因為車太多了,原本高公局計畫的匝道儀控,因為號誌燈壞掉,根本起不了作用,還有車子因為速度太慢,紛紛拋錨。雪山隧道外面大塞車,裡面漏水問題也還沒解決,十天前漏水的同一地點,七號又漏水,國工局連夜搶修,沒想到還是修不好,難怪民眾會害怕。

民眾擔心漏水,高公局也不敢大意,因此緊急宣布八號晚上十點到九號清晨四點,要再度封閉雪山隧道北上右側車道,繼續搶修,此外,高公局也預估,接下來國道北上將會出現收假車潮,流量上看兩百三十萬車次,包括雪山隧道一連三天中午十二點之後都會進行較嚴格的匝道管制,中山高以及北二高將延長北上路段匝道紅燈時間,提醒民眾可以避開尖峰時段,或是使用替代道路,以免又得要一路塞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