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充滿政治味 部份學生缺席

 / 台北市

  下午的國慶預演,參加表演的學生團體雖然全都出席,不過,今年的政治氣氛特別敏感,包括台大政大等很多學校,都婉拒參加,也有學生,因為家長倒扁,不希望參加國慶大會。

  拋起禮槍,揮舞旗幟,賣力的演奏樂曲,勢浩大的北一女中樂儀隊,正在做最後的彩排預演,精采的儀隊表演是每年國慶的焦點,對於今年國慶的特殊狀況,參與的樂儀隊成員說,希望觀眾把焦點放在他們的演出。拿著相機拍下女兒亭亭玉立的模樣,曾小姐認為參與國慶與反貪腐活動是兩回事,而遠從高雄北上的樹德家商學生,則是又興奮又緊張。

就是因為反貪腐總的天下圍功活動,讓不少學生家長擔心,包括台大政大師大等學校,四千三百人都婉拒參加國慶,還有的學生儘管來了,家長卻很不贊同。政治立場與意識形態,讓國慶大典多了幾分火藥味,但對大多數的表演學生來說,十月十號當天,辛苦操練多時的成果,終於可以展現,這裡是他們的舞台,這天是他們的演出,無關政治,純粹藝術。(記者李慧芝、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