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前一天 鐵路.航空狀況順暢

 / 台北市

連續假期第四天,上午各地車站和機場,狀況還算不錯,預估下午,人潮會正式湧現,再加上十月十號天下圍攻將在今晚先行集結,台北車站下午將會圍起護欄,隔開集結民眾和乘客,避免人潮擁擠,影響乘客的搭權益。

假期還有一天,上午台北車站、松山機場搭車的民眾並不多,南下高雄、恆春的飛機,甚至都還有空位,不過還是有旅客為了避開人潮,提前返回工作崗位。也有民眾是因為機票在宣佈九號彈性放假前,就已經定好了,所以不得不在這個時候搭機。台中機場、高雄機場情況也差不多,旅客流量和平時一樣,國道也很順暢,預計下午第一批人潮才會湧現。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十月十號天下圍攻的活動,倒扁總部要在九號晚上在台北車站集結民眾,為了避免人潮混亂,影響乘客搭車路線,車站方面已經提出因應措施。提醒民眾假期即將結束,不管是搭飛機、火車還是走國道,避開尖峰時段、改走替代道路,都是節省通勤時間的好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