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開交通高峰期 收假回家不塞車

明天就是連續假期最後一天,許多人擔心開上高速公路會大塞車,因此,大多選擇今天出門,不過,高公局提醒,下午三點到晚上八點是【塞車時段】,尤其北上路段。到底該如何不塞車省錢上路,我們的報導。

在五天連假過後,想開車準時返回工作崗位,卻又不想塞在高速公路上,該怎麼辦呢?如果你沒有像這位邱先生一樣,車上有衛星導航的設備,那麼就只能自己避開塞車尖峰時間,高公局說,下午三點到晚上八點是高速公路車流量的尖峰時間,尤其在北上路段,會湧進大量車潮,西螺到員林,霧峰到快官,竹林到新竹,龍潭到大溪,楊梅到桃園,駕駛要節省時間,就要盡量避開這五個塞車路段,改走省道,縣道或快速道路,但是,如果又擔心這些替代道路可能又會堵車,就只好考慮冷門時段開車上路。

凌晨零點到上午六點,各個收費站不收費,因此,車少又省錢,也是一個節省時間的方法,至於沒有開車的民眾,想搭客運,下午三點以前,和晚上八點到十一點,可以避開等車人潮和塞車時間,不過,晚上十一後就搭不到客運,不過還有個方法,就是到交流道前搭遊覽車,也就是俗稱的野雞車,二十四小時都有車可坐,雖然可以避開塞車時間搭車,但是,野雞車都會下每個交流道,而且票價也不一,因此,上車前要多詢問比較不吃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