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菠菜蔓延 我禁止進口防感染

 / 台北市

  擔心疫情波及到台灣,衛生署從上周日已經通令各地衛生局,追查銷貨流向,已全數銷毀,也暫停進口,至於國內進口的其他袋裝菠菜安不安全,抽樣結果將在周二公佈。

  美國袋裝菠菜, 遭到大腸桿菌○一五七污染件持續發展,在美國爆發以來,死亡人數已增加到三人。感染人數更達到一七一人,國內也有進口這家公司所產的菠菜,衛生署從上周日就通令各地衛生局全面追查所有進口袋裝菠菜的銷貨流向,已全數銷毀,也暫停這家公司的袋裝菠菜進口,而抽樣的檢驗結果最快周二就可以公布。國內自美進口的袋裝菠菜早已被消費者吃下肚,不過因為大腸桿菌○一五七是屬於法定傳染病,疾管局隨時監控,目前國內沒有傳出任何通報案利,怎樣避免大腸桿菌○一五七感染,最重要就是勤洗手,煮熟了才吃。

  大家煮菜前,都會事先洗乾淨,專家建議洗菜最重要就是多泡水。專家表示,一般洗蔬果,只要用清水多次洗,就可以去除大部份農藥,即使吃進一小部份,也會排出體外,民眾不用太過擔心,而要避免感染大腸桿菌,還是避免生吃,才是根本之道。(記者林怡馨、余榮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