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出爐 美菠菜未污染!

 / 台北市

美國毒菠菜疫情持續擴大,衛生署追查國內進口菠菜,檢驗報告今天出爐。還好抽驗的四樣產品,都沒有驗出0157型大腸桿菌,不過為了慎重起見,這家公司相關的,三十五種品牌菠菜,還是暫時停止進口,直到美國菠菜事件警報解除為止。

讓國人等了一個星期,美國natural selection foods公司袋裝菠菜檢驗報告終於出爐,結果進口到國內的袋裝波菜都沒有問題。衛生署總共抽驗來自台北101Jasons超市,和台中興農超市,各兩包菠菜沙拉產品結果都合格,沒有含大腸桿菌0157,衛生署說大腸桿菌0157是法定傳染病,目前我國沒任何感染的病例。

儘管美國進口菠菜檢驗結果安全,不過為了慎重起見,衛生署還是繼續暫停這家公司相關的三十五種沙拉品牌產品進口,要等到美方對整件污染事件完整調查澄清後,再經國內相關單位評估、確定安全無虞,才會再度開放進口袋裝波菜。(記者余榮宗、林怡馨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