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付旅費 部份旅行社恐行不通

 / 台北市

  暑假的旅遊旺季就快到了,不過現在卻傳出,旅行社團費不能刷卡付款!不但損失紅利積點,意外保險,還得準備好幾萬塊現金,真的很不方便,被點名的三家銀行緊急澄清,只針對新簽約的旅行社暫停刷卡業務,提醒您出團前可要先問個清楚!

  就是因為這麼多麼好處,高達七成的民眾不論是買機票,付團費都習慣用刷卡的,只是這個刷卡的動作,未來在旅行社可能行不通了,因為傳出中國信託、匯豐和聯合信用卡中心三家金融機構,五月開始陸續停止簽收旅行社的刷卡業務,也就是說,未來出國要先準備好季萬現金付團費,引來民眾一陣撻伐。

  除了生氣大家更想問為什麼,原來是今年一月錸捷旅行社惡意倒閉,產險公司履約保證把賠償責任全推給收單銀行,吞下六百萬賠償金,銀行拒絕再玩。澄清簽約的特約旅行社刷卡服務不受影響,只針對新申請的旅行社加強徵信,民眾終於可以鬆口氣,一樣可以一卡在手行遍全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