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掛失收一千 消基會批壟斷

 / 台北市

不過更多人想問的是,掛失一張信用卡,成本真的需要一千元嗎?消基會批評主管機關【金管會】,放任放卡銀行不管,而這些銀行的掛失費統一都收一千元,根本就是壟斷行為。

翻開皮夾,數一數,張小姐有張信用卡,要是皮包掉了,相信每個人的第一反應一定是。沒錯,掛失費一張一千元,五張就要五千元,消基會質疑,掛失流程,銀行只需要把連線的電腦資料更改一下,通知國際發卡機構,像是master或visa,這樣需要一千元嗎?不過發卡銀行也有理由,銀行堅持掛失費就是一千元,不過消費者精得很,像洪小姐就曾經掉過信用卡,卻不付半毛錢。也就是說,掉卡的第一時間,打電話給銀行要求停卡,而重新再辦一張,根本不用花半毛錢。但風險也要自己承擔,因為在信用卡辦理停卡後的二十四小時內被盜刷,銀行不需要賠償。消基會要求金管會管一管,信用卡卡友怎麼算,都不划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