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卡氾濫 平均每四人有一張

夏德桔 張豐耀  / 台北市

  您有現金卡嗎?目前國內平均每四人當中,就有一人持有現金卡。不過,現金卡氾濫也導致銀行的逾放款問題嚴重,究竟現金卡是好是壞,民眾又該如何選擇,我們的報導。現金卡到底有多氾濫?街頭訪問,這位才剛出社會工作的楊小姐已經借貸了五萬元,同樣是二十出頭的蔡小姐更不得了,皮夾內的現金卡竟然高達三張。

  就是鎖定這些二十、三十歲的年輕族群,走在街頭,到處都可以看到銀行促銷現金卡的海報文宣。各家銀行都強調申請手續超便利,又免擔保,而且還會贈送精美小禮物,因此有不少民眾趨之若鶩。目前為止,台灣就有35家金融機構推出現金卡,民眾的持卡數目高達570萬張,刷卡消費負債更是高達2076億元,數字相當嚇人。而銀行為了搶客戶,甚至逾期放款。像是復華、華泰、寶華、以及台灣中小企銀,四家銀行的逾期放款比率都超過百分之三,已經遭到金管會警告。金管會也提醒民眾,申辦現金卡前,應多比較各家銀行的償還利率以及附加服務,再作選擇。面對最高高達20%的償還利率,也要量力而為,免得最後欠下一屁股的債,甚至,還可能會吃上官司。(夏德桔 張豐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